(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GS】我真的不知道取什么标题了

写在前面:

还是测试蛙杀我🌚

为什么这东西这么准的

是同事组GS,有私设(就是关于衣服那一块)

我来tag里面丢人了,ooc警告,继续?↓




1.

Gaster有一个人尽皆知的习惯。


衣服一定要穿白的。


如果具体描述的话就是白大褂加白衬衫加白长裤。关键他不仅全身都白还是个光头,去掉脸就可以和实验室的墙融为一体。


Sans也有一个人尽皆知的习惯。


绝对不穿白衬衫。


所以当全实验室的人都因为Gaster一句统一着装换了白衬衫以后,只有他一个依然优哉游哉地穿着自己的高领毛衣,非要说个理由的话…


“白衬衫脏了不好洗。”


当时听得某皇室科学家就笑了,说,我可不像你一样喝番茄酱还会漏到身上。


那可不一定。Sans回击。毕竟人老了之后身体机能会下降的。


被戳中年龄痛处的Gaster差点失手把一整杯热咖啡都倒在他的小实验员头上,报复性地抽走他怀里的实验报告,装清高般只留了个背影,说,呵,还是等你什么时候好好工作了再跟我讨论这个问题吧。


话虽是这么说,可Gaster从来没有强制要求过Sans更换着装,甚至过了半年后还不自觉地跟人穿了同款毛衣。




2.

大家公认在全实验室里Sans是除了Gaster外最牛的人物。原因很简单。


因为只有Sans敢在Gaster的桌子上乱翻以试图找出他刚交的实验报告;只有Sans敢在Gaster又一次在深夜用泡面加咖啡的死亡组合熬夜加班时把他吼回家睡觉;只有Sans敢在Gaster实验失败后十分烦躁时还若无其事地开他玩笑;只有Sans敢当着Gaster的面对着黑屏的电脑开小差;只有…


停停,你这理由还叫简单啊。站在一旁听的同事打断了猫猫头同志的冗长发言。我怎么感觉你这是在描述爱情故事呢。


猫猫头同志罕见地没有反驳而且还很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然后一拍大腿说道。


“对啊!这不就是爱情故事吗!”


后来猫猫头就正式加入了催婚大军。




3.

然而没过多久猫猫头同志就想放弃了。


Sans和Gaster这两人对于感情都特别不重视,前者是不以为然,后者是根本就感觉不到爱这东西。


猫猫头悄悄从电脑屏幕后面伸出头,看着对面一起靠着墙看起来正在进行学术讨论的两人叹了口气。


博士啊博士,按你这性子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人家啊。


他刚把头伸回来就听到Gaster一句“豆腐脑还是咸的好吃”,握着笔的手差点一打颤在报告上画出一道美丽弧线。


关键是Sans还非常认真地回应了他,“诶,我觉得甜的也很好吃啊。”


然后猫猫头听这两人讨论豆腐脑放多少糖才能获得最佳口感听了一下午。




4.

以上那些都是Gaster和Sans平时相处的例子。


每个人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都会收到一个来自前辈的关于他们上司的忠告。


——Gaster是个倔脾气,尤其是在科学研究上,如果没人能提出让他信服的观点的话他会一条路走到黑。


许多新人就是被这一句话吓了好几个月。


然而,当一个倔脾气遇到另一个倔脾气时,事情就会变得微妙起来。


比如,当Gaster又一次想要在自己身上开展一项几乎被评定为“失败”的实验时,Sans站出来,说,你不能这么做。


Gaster已经换好了实验服,走到门口时因为这句话顿了顿。为什么?他问。我有很大把握能成功。


但你在自己一个人操作时很容易失误。Sans如是说。


“这个操作很复杂,只有我会,所以这个人选只能是我。”Gaster这么说着,轻藐地撇了一眼Sans,“难不成你来吗?”


Sans沉默了。


就在其他人已经做好了目送主任去送死的准备时,他又开口了。


“那也可以啊。”


他不大的声音回响在整个实验室里。




5.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那场实验很成功。就像Gaster料想的那样。


至于Sans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没人知道。




6.

自那之后,Gaster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行为开始变得越来越疯狂且执着于真理。


他设计了一个新的实验计划,名为“核心”。所有人都投身进了核心的数据测试和开发中,根本无暇分心去做其他的事。


但正是不分昼夜的工作,才让他们没能注意到Gaster做的一些“小动作”。


——他的另一个秘密的实验计划,“决心提取机”。


这个计划只有他和Sans知道。Sans还记得,那天晚上,Gaster是怎么和他一起坐在瀑布的长椅上,跟他兴致勃勃地谈起关于决心和时间线的研究。


“我们可以回到过去。”Gaster说,“你难道不想改变那些你曾经做错的事吗?”


难道你不知道蝴蝶效应吗。Sans在心里吐槽道。要是我回去改变未来说不定就遇不到你了。


但他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因为那晚Gaster眼中的星,似乎有点太过好看了。


好看到他情不自禁就沦陷于其中了。




7.

这份短暂的平静一直持续到了Sans知道了Gaster要拿自己做实验为止。


一片黑暗中,只有电脑发出的点点光芒撒在他脸上,他听到Gaster说,只能是我。


一切宛若又回到了那一天,Sans似乎都能听到Gaster未说出的下半句话——我会活着回来。


和那时不同的是,Sans在一片沉默中,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你从没有失败过。”


意思就是“你以后也不会失败”。


Gaster点点头,转回屏幕前敲打了几串代码,然后踏着坚定的步伐走到那台巨大机器前,说,Sans,明天我请你吃热狗吧。


巨大的轰鸣声盖过了所有声音,所以他没能听到小实验员回应他的那句话。


“好啊。”


然后一切归于黑暗。




8.

Sans看着眼前那人的身体忽的就化作一摊黑泥,没过几秒又重塑回了原来的模样。他猜这大概算是实验成功了,所以伸手准备去扶刚刚睁开眼睛的人。


Sans?你在吗?


他听到Gaster这么问,顺口回答道,我在,怎么了吗?


Gaster像是没听见一样,又接着问了一遍。


“Sans…?”


此时他才听出来自己上司话中与往日不同的那份手足无措,像是小孩子弄丢了自己的心爱之物。


于是Sans伸出手去环住对方的腰,给了他一个拥抱,说,我一直都在这里。


Gaster这才恢复了一点神智,回抱了他一下后轻轻说道。


“我们回家吧。”


Sans至今都很后悔自己没去问Gaster究竟在实验中看见了什么。




9.

第二天Gaster没能请Sans吃热狗。


他在他的小实验员面前跳入了刚刚建成的核心。


他说。


“被人操控着的命运毫无意义。”


Sans没能拉住他。




10.

许多年以后。地上。


距离Frisk带领怪物回到地面上已经过去了三年,因此没人会对街上这个矮小的骷髅怪物分出太多注意。


Sans跟着人群缓缓向前移动,刚好发现路边有个电话亭后就想也没想边说着抱歉边挤了过去。


电话亭虽然不算大但也总比在街上挤得没有落脚处好。Sans想,把兜帽摘下后舒了一口气。


然而很快,电话亭的门就被敲响。


Sans不想让自己看起来是个“占着电话亭只是为了休息”的无赖怪物,于是他拿起电话,装作自己正在使用。


装着装着,他突然想起了一个已经很久没人使用的电话号码,一时心血来潮就真的拨了出去,对面果不其然响起了拨打的是空号的提示音。


也对啊,他怎么还会活着呢…是我太蠢了。


Sans轻笑一声,也不管有没有人听得见,自顾自地对着电话的另一头倾诉起来。


我告诉你哦,那个人类小孩已经带我们回到地面了。


大家都过得挺好,pap也挺受人欢迎的,不用担心。


我?我嘛…还是跟以前一样,没什么改变,只是开了一个杂货铺而已。


还有…


Sans顿了顿,用只有那人才能听懂的语言说道。


“我很想你。”

End.




啊啊啊肝完了

写得还是很烂…

可能是我没睡醒的原因?(睡醒了也写不出来什么东西)


  204 12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