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帕衫】语言冲突(下)

写在前面:

@Kong点的uf帕衫

这里是上一篇 

自己挖的坑跪着都要给他填完

P.S:我不确定uf的地上是不是废墟,只是好像有在哪里看到过这个设定,如果和原作有出入的话我也没办法😂毕竟我对uf设定真的不是很熟

ooc警告,继续?↓




6.

那一刻终于到来了。


小孩率先登上地面,面对着他们腼腆地笑了笑,害羞得像他们初次见面那样。他说。


『呐,大家,这就是地上!』


在他那小小的身躯背后,那了无生机的大地之上,除了一座接一座倒塌的建筑物以外,Sans什么也看不见。


没有朝阳,没有希望。


『你绝对是在逗我们!』Undyne冲上去拉着他的衣领把他拎了起来,再向前一步就是万丈悬崖,她怒吼道,『这他妈怎么可能是地上!』


『可、可是…』小孩努力地用脚够着地面,因为被拎起来而带来的窒息感使他连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都难以保持,『这,咳咳…这就是地、哈啊…地上啊…』


Sans看着那些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人类文明的遗址,灵魂似乎被人硬生生打成了无数个碎片。在一片沉默中,他说,够了,undyne,就这样吧。


『就这样是怎么样?啊?!』曾经的护卫队队长朝着他大吼道,却还是松开了小孩衣领,他嘭的一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有几颗碎石在他身后滚下悬崖,连回音都没能传来,『这不可能!这不可能——地上不该是这样的!只可能…只可能是这个人类骗了我们!』


『这就是现实。』Sans感觉好像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犹豫着要不要把它再提高几个分贝以达到震慑的目的,『你不能、也逃避不了这天杀的现实,undyne。』


『说得像你能接受这一切一样!』


Undyne气呼呼地跑下山去,她身后的Alphys狠狠地瞪了一眼Sans然后也跟了上去。某骷髅倒还不自知,只是眺望着山下一望无际的废土,咔嗒一声是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怪物们所幻想着的,期盼着的地上的美好生活、美好未来,此时被粉碎得像尘埃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7.

经过国王和王后探讨决定,地上的环境已经不适合怪物生存,他们决定继续留在地底生活。


可笑的是,即使结界已经被打破,大多数怪物也再没有回到地上过。


他们的希望早在亲眼见到那千疮百孔的大地时被粉碎得一干二净。那里除了倒塌的高大楼房就再别无他物,连落日都像是坠落的陨石一样,鲜血一般的红笼盖了整个天空。


他们打破了牢笼,却又自己锁上了那扇门。




8.

一切照旧,生活又回到了正轨上。


Sans趴在哨站的桌子上喝着芥末酱——现在他不需要再时时刻刻盯着那扇门后会不会有人类出现了——稍稍偏头躲过一个迎面而来的雪球后翻了个白眼。


『Sans!你也来一起玩吧!』Frisk笑嘻嘻地又捧起一把雪揉成球状,『我之前都没来得及跟你们一起打雪仗!』


『我才不——』


Sans吸了一口气,把刚刚砸到自己脸上的雪扫掉,猛地站起来瞬移到一人一花面前,手里还拿着两个雪球,说,『这可是你自讨的苦吃,kid。』




9.

Sans现在恨不得一个瞬移溜走——但他又能溜到哪去呢?——愤愤地瞪了一眼他身旁的小孩,悄悄把他刚才那些用重力操控着的一大堆雪球扔到角落里去。


大概几分钟前——


『这可是你自讨的苦吃,kid。』


话音刚落,Sans就把两个跟他手一样大的雪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到了Frisk脸上,后者显然没想到战斗这么快就打响,一边不停地倒退着一边用手臂擦干净脸。


等小孩再睁开眼时骷髅已经不见了,眼前只剩下悬在空中的数十个雪球。


『Sans?』小孩扯了扯嘴角干笑了两声,『别这么吓我…』


他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本以为是Sans准备到他身后吓他一跳再用雪球攻击,转过身去话说到一半才发现是一脸铁青的Papyrus。他脚下一个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滑倒的同时一个雪球迎面而来。


然后那个出自Sans手的雪球就完美地打到了Papyrus脸上。


回到现在。


Sans朝着左上角看去,视线就再没回到过眼前的骷髅身上。Papyrus刚刚把Frisk满身的雪抖掉,不由分说先给了他俩一人一个暴栗。


『这么晚了不回家在这里打雪仗?!想死啊?!』


Sans越听这话越觉得不对劲,细细品味了一番后发现其中居然难得的隐藏有关心之意。


不过他不打算这个时候去招惹Papyrus,只是招了招手示意小孩跟上然后任旁边那人扯着他的帽子把他拖回家。


『boss你居然在关心我我真的好感动哦——』


『闭嘴!我只是在关心人类而已!』




10.

Sans套好外套,打了个哈欠,在兄弟日常的咒骂中声下了楼坐到餐桌前。Frisk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满满一盘意面,脸上手上都是酱汁。


他挑了挑眉,开始吃起自己的那份早餐。


『人类!这下你该知道邪恶又伟大的PAPYRUS的厉害了吧!捏哈哈哈哈!』


小孩满嘴都是食物说不出来话,但他一个劲地点头换谁都能明白。


『Sans!Papyrus!』小孩好不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眼神中带着些许期待,『今天晚上我们一去地上看看吧?』


Sans意外地先开了口,『为什么?地上不都已经成那样了吗?』


『我想带你们去看星星!』小孩手舞足蹈地想要比划什么,最后被Papyrus的一个怒视吓得安分多了,『是…因为地下不是没有星星吗…所以我就想…』


最后他们还是答应了。




11.

『干嘛?』


Sans一只手牵着小孩,空出来的那只手挠了挠头,罕见的有些窘迫,『呃…我要带你们瞬移到地上。』


『所以呢?』Papyrus看着他抱臂不作回应。


『我…你知道的——我要是带别人瞬移的话…』他假咳了两下,偷偷看了一眼Papyrus,确定人没有任何准备抬手打他的动作之后才接着说下去,『…要跟他有肢体接触。』


『切,磨磨唧唧的。』


他正以为自己脑袋上又要挨一击,反射性地用手挡住自上方而来的那一击——手却先被另一个熟悉的温度握住,力度不算大,足够温柔。


他抬起头望向Papyrus,后者被盯得不耐烦了,眉头皱起用手肘给了人腰上一击,『好、了。』


Sans不自觉地就带上了微笑。




12.

还好那天晚上并没有过多的云朵。


小孩在废墟之间找到了一条小路,领着他们到了一个小坡上,那里有一间破破烂烂的小屋。


『这就是我家!』他躺在并没有任何青草的地面上望向天空,『这里看到的星星可是超美的哦。』


Sans叹了口气也躺在他身旁,地面冰凉的触感让他缩了缩脖子,眼前此时只剩下了漫天星辰。


Papyrus站在他们两个身后,却也抬起头。


那一刻,三个人,满天星。


或许这样就够了。

Fin.




最后还是文不对题233

boss的态度也有所缓和了,那么接下来就是两人的幸福结局啦ww

因为懒得写所以到这里就没有了orz

谁来教我写景a

完全不会场景描写的人骷了



  145 15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