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芥末番茄】错过

写在前面:

大概算是这篇的扩写

短,短,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标题识结局

我头很痛所以质量低下

ooc警告,继续?↓




1.

“妈的…这是什么鬼地方…”


Red挣扎着想要从雪堆里站起身来,越用力却陷得越深,直至吃了一整嘴的雪才勉强抓住了一个石头把自己拉了上来。


他拍了拍满衣服裤子的雪,泄愤般地往刚才困住他的那堆雪堆上狠狠踢了一脚。


看上去这里是雪镇。他想。不过我刚刚不是准备瞬移到长廊去见那个小鬼吗?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他试着再次发动魔法瞬移回原来的目的地——无果。


有哪里不对劲。


——街上空无一人。


绝对有哪里不对劲。




2.

他冲向他们的家——该死,为什么瞬移偏偏在这个时候失灵——现在已经是傍晚了,Boss这个时候应该在家煮意面才对。他想着,眼看着那座小屋离他越来越近。


Red平生第一次这么希望能再一次听到弟弟的怒吼声。


他转动门把手——


锁上了。


“锁上了?!”Red狠狠地对着这可怜的门踹了一脚,“我今天还非得打开不可!”


然后就在他的骨刺快要触及门的前一秒,他所有的攻击都被包裹着莹蓝色光芒的骨头挡下。


“嘿,嘿,伙计。”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还带着愚蠢笑容的怪物朝Red招了招手,“这是我家。”




3.

“所以,你是说我跨越了世界线?”Red坐在沙发的一端,望着瘫在沙发另一头还喝着番茄酱的Sans,皱起了眉毛,“但这说不通啊,我不可能因为一次瞬移就莫名跳跃了世界线。”


“如果我想得没错的话,问题应该不出在你们那边。”Sans把空了的番茄酱瓶顺手丢到了角落,正好立在了袜子堆的顶端,“应该是我们这边重置太多次,导致了时空错乱。你只是正好被卷进来了而已。”


“我怎么回去。”Red烦躁地扣了扣沙发的边缘。


“不知道。”Sans式的简洁回答。


“不?知?道?!”他差点召唤出龙骨炮准备给另一个他头上来一炮,“这他妈的都怪你们的世界!!难不成我要在这边呆一辈子吗!”


“冷静,冷静。”Sans用重力魔法将Red提在空中,一个闪避躲过对方的一排骨刺,顺便心疼了一下自家沙发,“我是说不知道怎么把你送回去,不是说你回不去。你只要等下一次重置,时间线就会自动修正,你也就回去了。”


“切。下次说话别大喘气。”


Red嘭的一声被扔到了地上。




4.

“去Grllby's吗?”Sans这么问。


地底我熟得很。Red不屑地用鼻孔对着他。不需要你带路。


得了吧伙计,这可不是你的地底。Sans二话不说直接拉着人的帽子瞬移到了Grillby's。


“一份薯条,还有——”


Red怒气冲冲的视线率先打断了Sans原本的话,后者摊了摊手,说,“一瓶番茄酱和一瓶芥末酱。”


还好Grillby并没有深入询问,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就进了厨房。他的店不知为何空空如也,平时那些最爱闹的怪物们一个也没来,这样的寂静在这里倒显得有些奇怪。


他们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多过问对方的过去。毕竟他们都同样经历过了无数重置。


没有人会想知道他们都记住了什么。


不过嘛——


Sans和Red拿起各自手中的瓶子以酱料代酒碰了一下,大概就算是友好的证明了。


——既然重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来,那不如就好好过好现在的每一天?


反正他们最终还是会在时空的分支中说再见的。




5.

“你就睡沙发上吧。”Sans顺手丢了个被子到Red怀里,后者极其不满地把被子丢了回来,于是他接着说,“拜托你看清楚,这是我家。”


“也是我家。”Red拿自己的钥匙开了Sans的房间,“都是同一个人有什么好害羞的。”


“哈,哈。”他扯扯嘴角假笑了两声,只能放任那人掏出一个枕头进了他房间,黑着脸小声嘟囔道,“算了,反正都是一个人。”


Red睡在床的外侧,一只手垂在半空中,口水止不住地流。Sans背对着他看着洁白的墙壁久久不能入睡。他从来没有失眠过,这还是头一回——或许真的是因为Red的鼾声太大了。


Sans小心翼翼地转过身去,看着打着鼾流着口水还占了他大半个床的Red叹了口气,疲惫地闭上眼睛后突然感觉到腰上多了一份重量,睁眼一看发现面前人不知什么时候转了回来一手搂住了他的腰。


“什,什么?!”Sans扭了扭身子想要钻出他这个特别的怀抱,结果发现自己像是直接被人钉在了床上一样动弹不得,“red?放开我!”


对方大概是睡得太熟什么也听不见,不仅手没拿走头还得寸进尺地靠在了他肩膀上,鼾声也被平稳的呼吸声所替代。


算了…


Sans最终也只是找了个比较舒服的位置放好了手,任由对方这么抱着他一起进入梦乡。




6.

其实第二天早上的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因为Red比Sans先醒。


而且Sans的手睡着睡着就不由自主地环到了人脖子上。


于是Red一大早起来就发现他和平行世界的自己抱在了一起。


更要命的是等他好不容易从这个拥抱中脱出身来后几秒Sans就醒了。然后他对着Red笑了。


就是那种明显还没睡醒带着点小迷糊地望着他笑了。


草。Red下意识转过身去。为什么我他妈的要脸红?




7.

“还去Grillby's吗?还是说吃热狗?”Sans把外套披好下了楼,正好撞见瘫在沙发上一脸郁闷的Red,“嗯?怎么了伙计?”


“没怎么。我只是在想我多久能回去。”Red冷哼一声,“我那边还有事要处理。”


Sans听到这话停下了动作,他默默将视线从人身上移到了墙角,咂吧两下嘴后,说,“…快了。那孩子已经到核心了。”


“再过不久…就会到长廊了。”他说,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悲哀,“然后等他过了Asgore那里就会重置,你就可以回去了。”


“啊…MTT死了。”


Sans理了理外套,将一条鲜红的围巾压在兜帽下方,还想说些什么却只发出一声叹息。


然后Red就看着他原地消失在了自己面前。




8.

或许是天意吧,Red突然发现自己的魔法流动又恢复了正常,他当即瞬移到了长廊——他们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但是…他为什么要过去呢?Sans死了之后剧情不才能正常发展吗?而且谁知道他在这个世界到处瞬移会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他为什么要过去呢?


或许只是因为看到了一个跟自己有着一样命运的人产生了些许共鸣而已。


但最后他谁也没能救下。


Red本身是被系统视为bug的存在,所以单单是他能使用瞬移这一点就已经是奇迹了。当他瞬移到了审判长廊后,系统检测到了两个“Sans”的存在,于是就直接将他传送进了虚空。


他最后还是只能呆在那一方小小天地,看着另一个自己被早已设计好的结局折磨致死。




9.

他看着那消逝在阳光下的笑容,无论再怎么大声呼唤也没有人回应。




10.

后来当Red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后,他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关于时空机器的研究当中,其疯狂程度不亚于他一个月没吃到芥末酱的抓狂。


然后,有一天,他成功了。


他站在熟悉的雪堆旁,望着远方的小屋不知道是说给谁听。


“我回来救你了。”他说。

Fin.




我觉得这不算是刀子吧?

反正我觉得不是

疲惫的目光.jpg

单身节快乐啊各位





  204 12
评论(12)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