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帕衫】失声

写在前面:

@子默 点的帕衫

是在被老师迫胁着读名著时看到的一句话由此产生的联想(这么说来我应该感谢老师?)

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失声症(有一点个人理解在里面)可能会有极大的常识错误

下划线为衫在纸条上写的字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出来第一段的话出自哪里…

ooc警告,继续?↓




0.

言语是人类彼此交换意见与传达感情的,他没了意见,没了希望,干嘛说话呢?




1.

Sans又一次在自己短促的尖叫声中惊醒。


他低下头去看了看自己的左手,梦境和现实中的景象完美融合在了一起。


他晃了晃自己的头骨,眼前画面再次变回正常,却一不小心把被子蹬下了床垫。Sans没去管那么多,只是自顾自地打开门走向客厅,听着时针缓缓移动的滴答声躺在沙发上。


这是…第33还是第34次重置?


不太重要的事情早就被他抛在脑后,唯二在乎的除了这个世界的存续就是他的弟弟。


他的弟弟这时正好起了床,头顶的睡帽还没摘掉跟他半梦半醒地说了声早安,下一秒眼睛却瞪圆了不可思议地朝他喊道,“SANS?!真的是你吗?”


Sans连抬起头骨点点头都懒得做,刚想随口来一个熟悉的双关笑话调侃一下自家老弟,话到了嘴边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的声音…?为什么?


连Papyrus也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一个标准的冲刺跑到Sans身旁,双手抓住他的肩膀让他无法扭过头去移开视线,“SANS?兄弟?你还好吗?”


“我…pa…pap…”他使出全身力气试图去发出任何一点声音,平日里那些张嘴就来的漂亮话这时却被堵在了嗓子眼,“…”


他彻底放弃,额头靠在弟弟的肩膀上,一笔一划地在人睡衣上拼出一句话。


我很累。


然后不管人懂没懂自己意思就又自顾自地睡了过去,差点把Papyrus吓得差点带着他跳窗赶往Alphys的实验室——考虑到Sans的身体状况,他最后还是乖乖从门出了房子。




2.

“呃…S-Sans他患上了失、失声症。”Alphys擦了擦自己的眼镜说道,“简、简单来说,就是他因、因为压力太大所以暂时不、不能说话了。”


Papyrus看着刚做完检查明显还没睡醒打了个哈欠的Sans,还是不放心地多问了一句,“严重吗?”


Alphys拿出从她床底下翻出来的不知道什么书,翻了几页后说,“让、让我看看…噢,书上说,这种病并、并不致命,只要调整好心态就、就会自然痊愈、愈了。”


“那就好!捏嘿嘿!”高个的骷髅又回到了平日里的阳光,将哥哥一把扛到肩上后对着Alphys招了招手,“谢谢你ALPHYS博士!再见!”


被点到的科学家猛一激灵,扯出一个微笑也僵硬地摆了摆手,等到他们兄弟俩完全消失在实验室的大门后才对着书上最后的一行小字喃喃道,“我这样做…是对的吗…”


“注:如果病人在一个月内无法痊愈,他将会永远失去开口说话的能力。”




3.

Papyrus端了一碗意面推到Sans面前,后者笑了笑稍稍往旁边推了推,同时被递过去的还有一张纸条。


我不饿。


“可你都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了!”他大叫道,双手双脚都在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后又想到了什么一下子停下了所有的动作,“难道说你还是不舒服吗?”


怎么可能,兄弟。Sans无声地笑了笑。我好着呢。


“对了!ALPHYS博士说你是因为压力太大才得病的!”Papyrus暂且忘记了那盘意面的存在,蹭到Sans旁边搂住他的肩膀,“…你又瞒着我什么了?”


Sans拿着笔的手顿了顿,笑容凝固在脸上。年幼者似是也感觉到了自己刚才那番话有些不妥,将人搂得更紧了些轻声说,“呃…好吧,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不愿意告诉我,不过你要知道,伟大的PAPYRUS一直都会在这里等着你倾诉的!捏嘿嘿!”


那我可真幸运有你这样的酷兄弟。他从Papyrus的怀抱中抽出一只手拍了拍弟弟的头,在纸上的一角悄悄画下两个手着拉手的小骷髅。




4.

我想去瀑布看看。Sans有一天突然在纸上这么写道,眼里终于出现了许久以来没有的点点光彩。


“捏?瀑布?我们都好久没过去了呢。”Papyrus解下身上的围裙,蹲下来看着Sans,“说起来,我还真怀念我们以前一起去瀑布玩的日子。”


年长的骷髅点点头,在兄弟的帮助下把外套披好,抬笔还想写些什么却被Papyrus先行打断。“我知道的!你又要用你的捷径,是吧?”他小心地握住Sans的手,像是对待什么易碎品一样,“好了。”


Sans不自觉地把手往人掌心里送了送,一次深呼吸后开始发动魔法,再睁眼面前就已是满地回音花。


我就在这呆着。Sans在回音花田中找到一块空地坐了下来。如果你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就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你确定吗?”Papyrus看上去有些为难,转头看了看身后熟悉的小路,手尴尬地悬在半空中,“要不我还是留下来陪你?”


“确定…”“确定…”“确定…”回音花回答道。


我没事。Sans掏出一瓶不知道从哪拿来的番茄酱放入嘴里嘬了一口,尝出来的却像是被他咽回肚子里的酸楚。再说了,你不是说你一直想再去看看那些商店吗?


“那…我走了?”


注意安全。


等弟弟蹦蹦跳跳地在小路尽头拐了个弯进入他的视野死角后,Sans将身体慢慢后倾,直至脊背贴上了冰冷的地面。他躺在花田中,朝岩壁顶端望去,除了一片黑暗他什么也看不见。


我累了。


他将纸条埋入一朵回音花的根下,也期望着某人经过这里时能听见他的无声悲叹。




5.

“SANS!我又想到一个超酷的谜题!”Papyrus在雪地里跑来跑去,留下一串洁白的脚印。“就在这里——”他张开双臂比了一大个圆,“——建一个朝酷的隐形迷宫!”


那可真是个好主意。Sans靠在一棵树上静静地看着Papyrus构建他的伟大谜题。


“那你呢?”


我?


“当然了!你也要设计一个谜题!”


那我不如就出一个字母重组吧,反正你也觉得挺难的。


“SAAAANS!”Papyrus气得在雪地上跺脚,雪花飞扬,“你不能这么偷懒!”


看起来是你太‘骨’板了,heh。


“SANS!”


Papyrus突然一下子停下了所有的动作,连怒吼声都戛然而止。Sans察觉到了哪里不太对劲,赶忙跑过去递出一张纸条。你还好吗?pap?


“我…我…”Papyrus叹了口气,“我总觉得这样怪怪的,就是——就像是少了点什么一样。如果你永远都好不了怎么办?”


我当然会好起来的。Sans笑了笑拍拍弟弟的头。只是——如果你能让我多睡会儿那就更好了。


“可是…!SANS…你总是把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你从来不跟我说。”年轻的骷髅还不知怎么安慰人,说起话来都有些手忙脚乱,“当然!呃,你不告诉我也行!我只是…只是想为你分担点什么,让你不会总是那么心事重重。”


哇哦,你会用四字成语了诶。


“那是当然!伟大的PA——等等,别想转移话题。”Papyrus无奈地又叹了口气——他上一次看上去这么忧心忡忡还是他去找Undyne想要加入皇家护卫队的前一天——似是要放弃般地理了理围巾,“算了,我也不想逼你。但是,哥哥,请记住,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无论你想说些什么都可以来找我。”


Sans低下了头,看不见他的表情。


好。




6.

在那之后的第二天,Papyrus硬是强拉着Sans出了门。按他的话来说应该是“SANS你都好久没出过门了去外面走走可以让你的病好的更快”。


明明我昨天才出过门。Sans如是想道。


那么,paps,你把我带出来究竟是要干嘛?


Papyrus找了块空白的雪地,蹲下身来边开始裹雪球边说,“堆雪人!捏嘿嘿!SANS你也快过来!”


噢,糟糕。Sans活动了一下手腕,心想。看来是体力活。


*一段时间后。


你确定你不需要我帮忙吗?兄弟?Sans坐在雪地上仰视着正在费力地将雪人身体上的肌肉刻出来的Papyrus。


“不需要!伟大的PAPYRUS会搞定一切的!”他说道,手一抖差点就毁了他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


*又是一段时间后。


“SANS…”Papyrus可怜巴巴地望向已经睡着了的哥哥,一阵思想斗争后还是轻轻把人推醒,“我做不出来…”


好吧,好吧。Sans打了个哈欠从雪地上站了起来。看来我还是没有给你足够的‘骨’励。


*更长的一段时间后。


Sans小心翼翼地用重力控制着雪人的头部,把它轻轻地放在了脖子上,这下这个雪人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WOWIE!这看上去实在是太棒了!”Papyrus给了哥哥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SANS!”


heh,不客气,兄弟。Sans看到一切结束后重重地舒了一口气,但他并不觉得很累,眼睛里几乎要冒出和Papyrus一模一样的光彩。那么,我们回家吃点东西怎么样?


“等等等等。”Papyrus看着自己高大的雕像,又扭过头看了看旁边不远处一块用红色马克笔写着“sans”的一块雪块,“那是你做的吗?”


对。怎么了吗?


“这可不行!你总是这么不在乎自己!”Papyrus又开始堆另外一块雪球,看形状大概是雪人的身子,“就让伟大的PAPYRUS来帮你吧!捏嘿嘿!”


Sans笑着叹了口气,快步走上前去帮忙堆起雪人的头。


*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后。


“呼…终于!做好了!”


Sans的雪人做得很矮,身子很圆,眼睛似乎不太对称,左眼高右眼低,唯一正常一点的就是他的万年不变笑脸。


“捏嘿嘿!这两个雪人一定会相处得很好的!”Papyrus大笑道,一把把哥哥抱起来高兴得开始转圈,“SANS!谢谢你!”


Sans分不出手去拿笔,不过他大概也不用回答了。


毕竟他们都知道他要说什么,不是吗?




7.

paps,如果你现在正在一片黑暗中,什么都看不到,你会怎么做?


Sans握着纸条的手攥成了一个拳头,最后还是把它推到了弟弟面前,扭过头像是在逃避什么一般。


“捏?为什么这么问?”


只是好奇而已。


Papyrus看了一眼Sans,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他问这话的目的,想也不想就直接说出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会一直一直向前跑,直到找到光为止!”


那如果这里没有光呢?


这次被递过来的纸条很脏,不仅有大量的修改痕迹,而且还有被多次折叠的折痕。看上去是在原本的一句话上添了几个字。


“那我就自己创造光出来!”他这么说。


自己创造光…吗?


Sans感觉一直缠绕在他身旁的雾仿佛一下子被人拨开,这时才发现原来一直有人帮他提着灯在等他。


就像是…心底的某一块不知不觉地被人填满了一样。


“我爱你,pap。”


“我也爱你,SANS。”


一阵奇怪的沉默。


“原来你能说话了吗?!”“原来我能说话了吗?!”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话毕看着对方的眼睛又不禁咯咯笑了起来。


“想要听个睡前故事吗?”Sans问道,顺手把弟弟的被子给他盖好。


“当然!我都有一个月没听到你的故事了!”




8.

从那之后,即使经历过再多的重置,Sans依旧没有放弃。


因为他知道,就算是重置也改变不了那人提着灯在黑暗中为他照亮前路的事实。

Fin.




好了没头没脑地结束了(瘫)

我也好累啊谁来给我打个灯啊

至于衫最后究竟是为什么突然恢复正常的,你们就理解为他在这一个月中不知不觉地被小天使感染了最后重拾希望吧

还是跟第一句话有关——他没了希望,没了意见,干嘛说话呢?

总之就是小天使帮哥哥重拾希望的故事

没了

  275 17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