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sanster】拥抱

写在前面:

本来只是打算当一个片段放到隔壁合集里去的,结果一写就来劲了hh

简称如果他们一起跳核心(这个梗已经玩烂了但是我还是想写)

ooc警告,继续?↓




1.

Gaster又一次熬夜加班了。


顺带一提,实验室没开灯。大概是某人的烂习惯。


他猛吸了一口泡面,死盯着电脑屏幕顺手捞起旁边的咖啡嘬了一口——等等,这个咖啡怪怪的。


为什么咖啡他能喝出巧克力味?!


旁边的小实验员没忍住在黑暗中开始大笑起来,Gaster像是赌气般把电脑屏幕转向他那边,黑暗中一束强烈的光照在他脸上,Sans不禁眯起了双眼。


“喂喂,我这次可没给你加料啊。”Sans把电脑屏幕掰了回去,眼睛重新适应了黑暗后弯成两道好看的弧线,“真的只是一杯热可可而已。”


“这味道就算你给我加了什么料我也尝不出来吧。”Gaster毫不留情地吐槽道,又抿了一口咖啡杯中的黑色不明液体——太甜了,大概是Sans又给他加了一大堆的糖。


不过,还挺暖的。


正当Gaster准备难得地夸他几句时,Sans突然把椅子向他所在的相反方向拉了一米多远,这才敢开口,“老G,其实…”


“这次我给你加的是番茄酱。”


哦,番茄酱啊。还好不是像之前的牙膏啊芥末啊意面啊什么的。


Gaster把刚举起来的键盘又放了回去。




2.

“话说,老G你为什么每次加班都不开灯啊?”Sans刚给人泡完一杯新的咖啡回来,顺便把Gaster又一次弄乱的实验报告整理好后这么问道。


“…个人爱好,行了吧?”他的手在键盘上飞速地敲打着,屏幕很快被一大串代码占满。看起来他现在并不想讨论这个问题。


小实验员坐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侧坐着单手撑着下巴望向旁边的工作狂,故意把他的名字拖长了音念,似乎这如同撒娇一般的举动就能逃避他不工作的事实,“博——士——这里可是只有我陪着你加班哦,要是把我气走了你一个人在这里会不会害怕啊?”说完他自己都笑了两声,大概已经开始想象他口中的博士在黑暗中一个人瑟瑟发抖的画面。


“第一,我不会害怕。第二——”Gaster突然猛地转过身来,“你要是还不把你那份研究报告交上来的话你现在就可以走了。”


Sans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好跟着Gaster一起死命工作。


没办法,谁叫他乐意呢。




3.

那之后很久很久的一天,Sans突然想起了这个问题。他一个人坐在瀑布的长椅上,只有几朵蘑菇发出的淡光静静地打在他身上。听着旁边回音花里传来的嬉笑声,他竟有那么一瞬的晃神。


或许Gaster只是想要在黑暗里找到一片暂时的宁静而已。


或许他们都只是想要一片暂时的宁静。


至于Gaster是不是真的这么想的,他也无从知晓了。




4.

Sans看着站在核心护栏边的Gaster叹了口气,说,“老G,核心已经建好了,这里已经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了。”


“…是吗?”他反问道,语气里是藏不住的疲倦,更像是看透一切的悲哀,“现在确实没有需要担心的东西,那以后呢?”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啦,最重要的是现在嘛。”Sans踮起脚去拍了拍高他不只一头的人的肩,“要不去Grillby's?我请客。”


Gaster终于转过身,蹲下来还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他说。


“谢谢你,Sans。”




5.

Gaster还是下定了决心。


被人操控着的生命毫无意义。况且,如果像他这样,早早地就知道了自己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后的命运,知道明天的太阳会在什么时候升起什么时候落下,那他的人生可就真的没有一点意思了。


只是他没料到Sans会看见。


“Gaster——!!”


他向后倾去,正对着Sans坠入一去不回的黑洞。他看到Sans朝他冲过来,他想要推开他,他不想让任何一个人为了他而牺牲。


Sans本不应该——


噢。看来晚了点。


他的小实验员直接扑到了他怀里,以大得不容置疑的力度狠狠地抱住他。


Gaster艰难地抬起头,直接望进了那双饱含怒气和委屈的眸子里。他问,你这样做值得吗。


Sans锤了他一下,笑着说,为了你的事哪有什么值不值得,我只知道我会一直跟着你。




6.

故事到了结尾也没有任何反转。


他们一起坠入无边深渊。


一同被世人所遗忘,被排斥在世界之外。


不过还好的是,他们仍然拥有彼此。

End.




摸了个短篇试图充当产粮

这就是传说中的文不对题

管他那么多干嘛,爽就对了(神志不清)





  141 5
评论(5)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