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福衫】别总想着勾搭你老板

写在前面:

是店里唯一的员工福和杂货店老板衫

无人怪大战前提,大家都好好地生活在地面上

ooc警告,继续?↓




1.

Frisk,性别男,今年24岁。是个大学毕业后正在找工作的内向青年。


至于他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找到工作嘛…


第一次,他去应聘某餐馆服务生,店长以为他是个面瘫,以“影响客人心情”没让他过。


第二次,他去应聘收银员,因为一紧张说话就结巴,结果当然是被拒绝了。


第三次,他去应聘理发师。这次倒是成功了,不过上班工作第一天就因为剪到了顾客耳朵被扣了工资,第二天不小心把另一名顾客给剪秃了,由此被正式辞退。


此后的情况诸如此类,每一行每一业都流传着他Frisk的臭名,这下算是真的没人敢要他了。


然后,一切发生得很突然。


那一天,Frisk本来只是打算去买点东西。




2.

他走进这家杂货店,不小心牵动了门口的铃铛线,于是悦耳的铃声回响在整个店里。然后他听到一声带着哈欠的“欢迎光临”,接着是一阵物品被翻动的窸窣声。


整个店里都是一股番茄酱味儿,Frisk皱着眉头走到他左手边的第一个货架旁,抱着“看一看反正不买”的心态随手拿起一个长号,结果带起一阵灰尘袭到他脸上,害得他难受地咳嗽了几声。他又伸出一根指头往货架上一抹——他的指腹瞬间就积上了一层厚厚的灰,闻起来还有一股霉味。


他挑了几袋方便面来到收银台,发现店里番茄味的源头就是眼前这个矮小的骷髅。


骷髅店长喝着有着奇怪包装的番茄酱,看了看他手上的物品说,25。


Frisk刚想从裤袋里摸钱出来,突然发现骷髅身后贴着一张招人启示,惊得他直接把四袋方便面全掉在了地上。


嘿,kid,怎么这么不注意。骷髅顺手用魔法让那些他还没付钱的食品回到他怀中。我的店有哪里不对劲吗?


Frisk连忙摇摇头,“没…没有…”


骷髅挑了挑并不存在的眉毛,抱着手等着他的下文。


“我看到…你的店在招人…”Frisk下意识吞了吞口水,“所以…”


“哦,你想应聘啊。可以啊。”骷髅说着弯下腰把已经空了的调料瓶顺手丢到垃圾桶里,再起身时就看到刚才还面无表情的青年现在泪流满面。


Frisk差点就高兴得把他未来的老板抱起来直接扔到天花板上了。




3.

总之,虽然这个发展真的很扯,但Frisk还是成功地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Sans就睡在杂货铺的二楼,平时都是Frisk来看店,而上任第一天他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原先Sans坐的高脚凳换成自家拿来的木质小方凳。


谁叫他太高了呢。


后来Frisk实在是看不下去这个小杂货铺的卫生情况,干脆撸起袖子趁老板日常午睡之时给店里来了个大扫除。


一阵乒铃乓啷之后,他放下手中的抹布,满意地环视了一圈后擦掉头上的汗坐回收银台前。


恰好这时Sans被吵醒下了楼,青年刚想炫耀一番自己对这个店的贡献就听到他一句——


“我先确认一下,这还是我的店,对吧kid?”


Frisk想了想自己的工资,最后还是把悬到人头顶的手收了回来。




4.

Frisk发现自己或多或少地收到了来自Sans的影响。


至少他现在和人说话不会结巴了。





5.

不过相处久了,Frisk发现Sans其实是个很好的怪物。


比如有一次,他为了修手机提前透支了自己的饭钱,结果那一整天都没吃饭,下班的时候被Sans发现饿晕在岗位上。


“看来你有在很认真地工作嘛。”Sans朝他眨了眨眼,“那么,作为报酬的话,我就请你吃一顿饭吧。”


等等等等,他上班开小差被抓到正行结果老板说要请他吃饭?


Frisk第一次自发真心地去拥抱一个人。


还有一次,Frisk刚下班准备收拾完东西回家,结果被Sans拉着去了附近的一个小公园说是要个人陪着跨年。


Frisk喝了一口Sans买的橙汁,看了一眼跟他坐在一张长椅上的骷髅,对方回以他一个微笑。他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便想也没想就问了出来,“你为什么不回家要找我跨年?”


Sans的骨指扣进了长椅木板的缝隙中,转过头去望着远方的一片寂静,说,“也没什么,就是弟弟出远门度假去了有点‘骨’独。”


他转而又问,“那你呢?你为什么就答应了?”


“呃…”Frisk一口喝完了剩下的橙汁,捏扁了易拉罐后想要丢到对面的垃圾桶却没扔进,只好尴尬地走过去,他背对着Sans,因此后者不能在他脸上读到一丝变化,“我…是个孤儿。”


“我很抱歉。”Sans说。他的那瓶橙汁其实早就喝完了,他只是习惯手里要握着些什么东西。


青年一屁股坐回自己原本的位置。想要说些什么,话语却被象征零点来到的烟花爆炸声盖过,于是喃喃说道,“…真美。”


“是很美。但也只有一瞬。”


Frisk把手放回椅子上,无意中却覆在了骷髅并不算尖锐的骨指上。他猛地缩回手,“不、不好意思…”


Sans突然变回了那个时刻充满幽默感的店长,低笑两声将自己的易拉罐也扔向垃圾桶——当然,用的是魔法——然后拍拍人的头,说道,“嘿kid,据说情侣们会在零点的时候互相亲吻对方来跨年。”


青年一下子懵了,整张脸活像被烫熟了一样红,周围似乎还发着热气,“等、等等…您…呃,Sans…?老板?你在说什么?”


“别在意,就当是一个笑话好了。”骷髅率先起了身,侧着身对他挥挥手,“那么,你不回家吗?”




6.

后来Frisk见到了他口中的那个弟弟——一个总是积极向上的瘦高骷髅,简直跟他哥是两个模样。


Papyrus那天来店里本来是想度假后来看看Sans,顺便检查一下对方有没有在偷懒,结果正好碰见了Frisk。两人在关于Sans的话题上很快聊到了一起。


“我真高兴你能把这个店清理干净!”Papyrus叉着腰在店里逛了一圈,“我每次一离开,SANS就会把他的店弄得一团糟。”


Frisk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迅速把话题从自己身上转移走,“你不跟他住在一起吗?”


“啊…这个啊…”Papyrus停下了刚才的手舞足蹈,难为情地挠了挠头,“之前我准备在中心街开一家餐馆,但是钱不够,SANS说他的朋友把这家杂货店让给了他,所以他就在这个地方开了个小店挣钱了。”


“话说回来,捏嘿嘿,SANS可是经常提到你哦!人类!”骷髅朝着他比了个大拇指,“看来你们关系很好嘛!”


青年回想了一下往日老板对他开的种种“恶劣”的玩笑,不可置信地问道,“他都说我什么?”


“捏!就是关于你平——”


“pap,你回来了啊。”Sans突然出现在了楼梯旁,在打哈欠闭上眼的那一瞬,Frisk看到他的右眼有蓝黄光芒闪过,“不如你先带我去吃饭吧?”


“可是人类…?”


Papyrus为难地望了一眼Frisk,后者立即摆摆手说道。“啊啊没事,你们先去吃饭,我会…”话说到一半,他瞟了一眼自家老板,突然有点心虚,“…好好上班…的。”


Papyrus还想说些什么,直接被拉着他的Sans一个瞬移不知道到哪去了。




7.

天哪…还好那孩子还没听到接下来的部分…不然我…


Sans无比庆幸自己提早结束午睡的决定。




8.

但Sans不知道他们两个在见面的第一时间就交换了彼此的社交账号。


这真是个悲剧。




9.

后来Papyrus跟Frisk在网上说了些什么,他自己又从中悟出了几分道理,那就是另一个秘密了。




10.

然后有一天,Frisk突然拦住了正准备下班的Sans,背后神神秘秘地藏着什么,脸红着半天都说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那…那个…Sans…我…我…”


Sans因为身高关系没能从人旁边绕过去,只能叹了口气望向明显脑子炸机的青年,“怎么了吗?”


“呃不是…那个…我…”Frisk结巴了半天终于下定了决心,猛地将一朵红玫瑰从背后抽出,深深地弯下腰递到小骷髅面前,“我…我喜欢你!”


“…pfffffff——”Sans笑着拍了拍青年的头,得到了对方抬起脸来的一个不解的眼神,“表个白就这么痛苦吗?frisk?”


“所以,”Frisk感觉到Sans对他改变称呼中蕴含的情感,眼睛中的光渐渐亮了起来,“你算是…答应了吗?”


“当然了。”Sans接过他手中的玫瑰,在花瓣上落下轻轻一吻,“——至少我不能辜负这朵花。”


青年这次是真的把自家老板紧紧抱在了怀里。


绝不松手。




11.

至于后来Frisk是怎样狂补《一百种情话》《怎样用情话攻略对象》等等知识的,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Fin.




最后有点水

大概会有后续?不可能

摸短篇使我快乐

  286 17
评论(17)
热度(2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