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Holmes killing Holmes.

大号弃用中
新文以及动态请查看置顶的子博↓
@我是废人

 

【福衫】忘了我吧

写在前面:

测试蛙杀我🌚

福第一视角

总之锅甩给player

有些地方极度不符合游戏设定(不那么写就没有美感了嘛233)

ooc警告,继续?↓




我是个行走在黑暗里的人。这点无可否认。


从我掉进地底起,我的身体就不再受我控制。我杀尽了整个遗迹里的怪物,连一只蛙吉特也不放过。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而当我被控制着拿起玩具刀扎向妈妈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的这双手染上了洗不掉的罪恶。


我打开了空无一人的遗迹通向外界的大门,后又带着些许侥幸心理轻轻把门关上。也许这样就不会有人发现了。我想。


然后我遇到了那个骷髅Sans。


他跟我初次见面时用的屁垫我至今仍很难忘,永远上扬着的嘴角和夹克不会拉上的拉链,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他该不会是那种不务正业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的骨头吧』之类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骷髅的脑回路好像跟其他怪物不太一样。无论是初次见面的『快躲到那盏形状便利的灯后面』还是后来似乎故意设计得很简单的谜题,Sans似乎都在故意帮助我。


『你知道那不是真的!』我脑中突然响起了陌生的声音,『他们都想杀掉你!』


『我想回家…』『好恶心的怪物!』『我要执行我所相信的正义!』『我才不怕你们!』『为什么要杀死我?』


声音开始变得大声且杂乱,仿佛有一万个人在我耳边怒吼。最后声音逐渐归于平静,稀碎的杂音汇聚成一句话。


『我是sans,骷髅sans。』


大概是操控着我的那个人累了,我的身体有那么一小段时间还给了我自己。我尽力维持着表面上的善良,将刀子紧紧攥入手中,也不在乎那是否会割破我自己的手。我去和那些雪镇的居民们交往,也曾住过五分钟的旅馆,也曾站在一旁听他们交谈,最后还是没能说出我已经把那些加入了皇家护卫队的可怜的狗狗们已经杀死的事实。


但是不久,厄运还是降临在了我的头顶。


我握着刀子,和Papyrus相遇了。


我还记得我是怎么砍下他的头颅,听着他的那些赞美之词,带着期盼的眼神望向我。


我只是站在那里不为所动,看他和其他人一样化为尘埃。


我相信Sans一定知道了这件事,因为我和他之后的相遇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即使偶有几次在某地看见他在哨站卖热狗,他也只是淡淡一笑然后念出既定台词『你要来个热狗吗?』。


我想他是放弃我了,心也跟着道德感掉到了无尽深渊。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何时就到了最终长廊,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杀死了那些怪物的。


我存好档,转身慢慢向长廊的另一头走去。远处的黑影开始越来越清晰,我的手心出了汗,握不住那小小的武器,在心中不停尖叫着。


『不要是他。』


我踏出最后一步,从窗户透过的光撒在他身上。就像我们初次见面一样,他一下子就变得清晰且真实了起来。


我却做出了一个和之前完全相反的动作,在看清他的一瞬间放松了下来,轻轻叹出一口气。


『他终于来审判我了。』


Sans仍然带着永远上扬的标准微笑,手插在兜里,用着和平常一样含糊无力的语调告诉我。


『现在,你将为你的每一点EXP和LOVE而受到审判。』


我当然很想就站在那里任他用骨头穿透我的身体,但身体比思想先动了起来,侧身、前翻滚、后跳,躲过第一波致命攻击。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不一上来就用自己的最强攻击。』


Sans耸耸肩,或是因为没能杀死我而感到惋惜。


不过我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考虑这些,因为他的脸在我面前迅速放大——下一秒我才意识到那是我正在冲向他。


冲向他?为了什么?要像之前那样一刀杀死他吗?


我想起了他的1HP,但好像为时已晚。


一刀下去却没能砍中实体,我抬起头,Sans已经消失在了原地。我迅速转过身,看见他正站在我身后呵呵笑着——他会躲避这一事实无疑是让我安心了许多。


『你真以为我会站在那里乖乖承受?』


我真的差点就这么认为了。我在心底吐槽道,不知觉嘴角有了那么一瞬的上扬。


Sans似乎把这微笑当做嘲讽的证据,皱了皱眉召唤出一大波骨头朝我袭来。

——————————————————————

好吧,好吧。现在我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我已经撑过了Sans的十几轮进攻,他却一点都没有要收手的意思。


又不是我想杀死他们。


这些在脑海中一晃而过的思绪终究是不被允许出口的,我只能带着数不尽的委屈以准备躲避下一个不知道会从哪里出现的骨头或是龙骨炮。


然后,很突然的,他用魔法抓住了我的灵魂,以一串快得离谱的速度把我来回摔在长廊的四壁上。连续不断的刺痛让我的头脑有那么几秒完全失灵,再回过神来时HP已寥寥无几。


然而,不断下降的数字到了“1”之后就不再改变,他拖拽灵魂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我知道他最后还是没能狠下心多用那么一份力气,之前的那些小心思一下子就被抛到脑后去了。


『我想…是时候用我的特殊攻击了。』Sans说,他之前高举着的左手现在已经插回了兜里,『——那就是什么都不做。你的回合永远也不会到来,就和我一起被困在这里吧。』


这番话着实让我有些惊奇,至少我没有想到他会用这种近乎与自杀无差的方式来阻止我。


但只要是个有眼睛的人就不难发现,Sans在经历了这么一场大战后可谓是身心疲惫,眼皮子也忍不住打颤。他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我第一次这么希望他能够醒着,哪怕是打我骂我都好。


因为我发现我的手开始不受控制地伸向了『FIGHT』。


然后按下。


刀子比我更快伸向了对面的骷髅——他躲开了。我如释重负地松开右手紧握着的拳头,刀啪的一声摔在光洁的地板上,一下子失去了光泽。


我刚想给他一个拥抱或是其他的什么的——虽然那样没准他下一秒就会杀死我——结果他就在我面前,身体自左到右,被一道血红的划痕贯穿。


『不用感谢,我的搭档~』


脑海中最初出现的声音像是在邀功般,还带上了些得意洋洋的语调。我愣在原地,看他拖着沉重的步子向我走来。


——然后和我擦肩而过。


『需要我从grillby那里给你带点什么吗,papyrus?』


我听到他这么说。


所以,原来他一直到死前都没有想过我吗?


我眼睛发酸,却流不出一滴泪来——或许这是一个罪人应得的——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强烈的欲望。


我想要抱他。


然后我就这么做了。


我轻轻环住他的腰,他明显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迟迟没有回过头来。


然后我发现我的背后多出了五根骨头——这大概是他的极限了。


我说,『对不起。』


我按下『RESET』,时空回朔扭曲了我眼前的事物,没能扭曲他的身影。


我又说:


『忘了我吧。』

End.




这个故事为了迎合首尾限定的要求所以没头没脑地结束了

测试蛙毁我青春,本来我都决定今天休息了的,一测出来是这个东西一下子又想写了🌚

应该还会有另一篇原衫的视角?

摸短篇使我快乐











  118 13
评论(13)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弃,新号见简介和置顶)本尼脸才不长 | Powered by LOFTER